close

大約兩個多月前,發現自己身體的不對勁

在右邊乳房,摸到了一個硬塊,而且跑步的時候有一點刺痛感

但又適逢生理期,便想說等生理期過了再觀察一下

只是兩個禮拜後,腫塊還是在,就掛了北榮乳房醫學中心看診

看診當天醫生觸診後,判斷硬塊大約2-3公分

隨即安排了拍攝X光片和超音波

照超音波的時候,一直看到護理人員重複標註某個超長的醫學英文單字,我越看越心慌,就硬背下來

走出超音波室,立馬google,沒想到第一個出現的翻譯竟然是xx癌,隨即在更衣室淚崩

好在回家後,再仔細交叉google,也有可能只是發炎的意思,到底是怎樣,決定還是下次問問醫生好了

就這樣心慌意亂的過了一個禮拜

接著回診時候,醫生說:的確看起來是怪怪的,但是因為發炎反應和不好的東西看起來很像,保險一點,我們還是做個切片好了

(什麼???所以今天就是沒結論囉?還要再提心吊膽兩個禮拜 NO!!!!)

因為心亂如麻,什麼事也沒辦法好好安心的做,所以中間又掛了北榮的蔡醫師想聽聽她的意見

蔡醫師的線上掛號都是滿額,所以必須當天早上6點去抽掛號號碼牌,7:40掛門診

不過在切片還沒出來的時候,蔡醫師判斷也有可能是補餵母乳退奶太快,導致身體免疫力較差的時候就發作了

因為聽她這樣說,至少讓我這個禮拜好睡一些,覺得應該是朝良性的方向進展,而稍微舒心一些

所以等到切片的結果出來,我又再次掛了蔡醫師門診,結果確定是發炎,便開始投抗生素

(這邊要非常感謝蔡醫師在看診真的細心又溫暖,在我面對未知疾病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,真的很溫柔又有耐心的說明)

只是吃了兩週的抗生素,症狀不但沒有消退,腫塊的部分反而更大更多了,生理上也更加的疼痛

只好又開始google別人的經驗,才發現我得到的有可能是非哺乳期的乳腺炎(更深入和專業的資訊可以參考這篇:肉芽腫乳腺炎)

想說避掉開刀,便決定轉中醫處理

等到第一次陳醫師幫我問診觸診的時候,腫塊已經是3-4塊,最大約有10公分

醫師也詳細的說明了這個病況將會如何發展

若用我的理解,這病就是像乳房青春痘,一顆巨型的青春痘在身體上

所以也沒辦法有什麼特效藥,只能等它發炎腫大,化膿流出,收口

只是記得,千萬不要再按摩或是熱敷它,痛到睡不著還是要吞顆止痛藥

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

一般來說就是壓力造成免疫系統的失調,也有人是因為睡眠障礙

結果就是造成身體有一組軍隊不斷地在攻擊自己人,產生發炎反應

病情上就不多著墨了,每個人狀況不同,所以還是要去找信賴的醫生看診

平時就要注意自己的乳房健康,定期做健康檢查,尤其是小孩還小的媽媽們

 

只是當醫生問我,這兩三個月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件,讓你覺得壓力很大嗎?

才驚覺 是的,8月底的時候,我爆哭了一場...

就是這場爆哭,這場病,我與鵝的放鬆實驗,才得以展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ppy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