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篇說到發生了讓我壓力破表的事情...現在想想也不過就是導火線

其實太常刷facebook就足夠讓我焦慮,雖然已經抱著自己的孩子有自己的節奏

會常常看一些資訊或是參加一些媽媽團,也就是覺得自己心智夠強了

查看更多看更廣的資訊,認為把教養的光譜擴大

才更清楚自己想站在什麼位置

聽起來雖然合情合理

不過生活壓力跟大氣壓力一樣,來自四面八方

沒有留點餘裕給自己,那些小小的看似沒什麼,狀況不佳時,一下就會排山倒海而來

這次壓倒我的稻草竟然是小四兒子的Lexile分數

故事是這樣的,一二年級上了兩年的英語補習班後,因為稍有程度了,加上中年級補習結束都太晚了

所以跟鵝說好在家自學英文

上網購買了AR測驗帳號,因此也加入了一個500人的媽媽Line群組

平常我們也就1-2天看一本英文書(小四現在最喜歡的就是my weired school),一週兩次的線上課程主要練習口說

再加上學校作業,練琴半小時,吃飯,洗澡,看點自己喜歡的中文書,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,又要他8:30睡覺

然後按照進度,兩個月做一次AR的測試,現在成績也大約落在650L

查過美國小學的中位數2年級425L,3年級645L,4年級850L,所以鵝的分數本來也覺得還可以

只是群組裡面剛好宣傳了幾門英語課程,條件是3-4年級Lexile800L+或者1-2年級要400L+

我就問,每天回家雖然兒子不能算是自動自發,但是只要開口提醒,他也是逆來順受跟著媽媽效率節奏

然後即使他這麼努力,我也這麼努力,還是跟群組課程的條件差距這麼大

到底要逼兒子到什麼程度,我們才能追得上

(而且500個媽媽竟然也沒有人反應,好像這樣的標準,很是尋常)

那天我就坐在車裡大爆哭

哭我之前想要陪我媽每個禮拜去運動根本沒做到

哭我工作上根本放手給老公一個人,都沒有幫到他 很混

哭我想要把房子整理清爽但是每天還是家事都沒做完

哭我和鵝衝突逼他效率學習 結果還是落後

哭我還有另一個小一女鵝也是有一樣的行事曆要走一遍

哭我說了好久想要降低體脂率

自己都要求不了自己,什麼都做不好

接下來,身體就發炎了....

而且越腫越大,越來越痛,在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

又更想哭,心情更沮喪,晚上又睡不好...一整個無力又煎熬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ppy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